地下三号李番茄.

我是李番茄

暴躁博主罢了

鸽子,慎关

【杰园】Dusk Til Dawn. 特工x罪犯的甜甜浪漫故事!

大家好我是李番茄我又回来了!!

因为这个短篇太短

所以把上和下合并在一起了

特工x可爱迷人通缉犯 我下一篇写双反派

【配合bgm食用!!!!】

【City of stars或者Dusk Til Dawn】

@Until dawn 老黎你好你鸽了多久了

———————————Dusk Til Dawn.——————————

傍晚6点整。

加利福尼亚州。

洛杉矶海岸线边整齐划一的别墅区房子每幢都隔开远远的间距。出了名地,这片地区到深夜依旧灯火阑珊。

隔壁塞尔瓦托家好像在开鸡尾酒会,他能从落地窗口望见里面的男男女女在柔洁的灯光下交谈,神情恍惚间透出一丝凝重。

黄昏晚霞下的海风有点清冷,他的身影行走在路灯下。

杰克·柯斯米斯基没法装得像个没事人、跟平时一样走到院子门口,打开家门。
他看到石英铸造而成的街道墙壁、栅栏上贴着可能有几十张艾玛·伍兹的通缉令,100000美金悬赏。

照片上的她一头银发有些凌乱,绯色眼神盯着镜头像是充满杀意。边缘明显修正过的整齐眉毛和典型的欧式双眼皮构成了只属于这位小姑娘的凌厉眼神。

该死的,她又跑哪去鬼混了?去团伙作案抢银行了还是又开始挨个威胁杰克的前任们了?
他看着通缉令照片上那张熟悉的脸,心里盘算着该去哪找这个混账。

还有,圣莫妮卡警局的资料是有多久没更新了?艾玛·柯斯米斯基的旧姓都能写上通缉令,看来条子们的智商仍然像三年前一样感人。

杰克心里有种预感。

他快步走到Sunset ST.105号门口,看见二楼的灯光在他意料之中闪着花哨迷幻的蓝紫色,杰克忍不住轻笑。

打开公文包里的内侧袋,拿出一支黑色钢笔,打开盖子拧下笔头露出黄铜钥匙真身。顺时针向左旋转两下再逆时针旋转三下,门上的灯闪了闪变成蓝色,开了。

杰克越过院子,来到门廊下。他打开通往客厅的双开大门,屋内超现代风格的装潢有几分性冷淡意味,家具摆设都安分守己,沉静规矩得带些伪装意味。

桌上的咖啡还冒着热气,和装着香草冰激凌马卡龙的镀银盘子放在一起,暴露了小姑娘喜爱甜食的本性。

他扶上旋转楼梯光滑的金属把手,一步一步走上二楼。曲屏的超大电视正放着《爱乐之城》,冠着柯斯米斯基姓氏的“无辜”罪人(她让杰克担心了整整五天没见着人影)正抱着一大包芝士条坐在黑色皮质长沙发上,哭着看她最近迷上的感人爱情电影。

艾玛·柯斯米斯基看向杰克的眼神就好像望见了她最爱的上等银质匕首,满是欣喜的占有欲和好像久别重逢似的深情,可能还有那么一些兴奋过头的神经质。

精心乔装过的外表像个清纯的庄园女孩,深棕亚麻色的及肩头发披着,绿色的隐形眼镜镜片选得真是出色,完全掩盖住了她原本的深红瞳色。

宽松的灰色字母长T恤棉睡衣露出了这位女士白皙瘦削的肩头和脖颈锁骨,嚼芝士条吭哧吭哧的声音其实也说不上是噪音。

“回来啦?你应该早点到的,米娅和塞巴斯蒂安已经开始一起听爵士乐了!我保证这电影永远是我的最爱,哦天呐我求求你们快点亲上!”

杰克·柯斯米斯基无奈又好笑得看着眼前神经质激动地为他讲述着浪漫剧情的爱人,“可爱”这个字眼在他思绪里突然蹦出来,今天的她真可爱。

“你这几天去哪了?”

“我还能去哪?你觉得我一去五天是在玩吗?我想给你一个惊喜,看看这个!”

她新染的棕发随着说话时的动作幅度而轻轻摇摆。可真粗心,睫毛还是银色的。艾玛跳下沙发,滑开阳台的玻璃门,一些冷空气跑进了房间里,带来一点清凉的寒意。

宽敞的海景阳台茶桌上放着什么东西正映着浅红紫色的迷人晚霞闪着耀眼的光,她走过去拿起那个深红色的小盒子,展示战利品似的拿到杰克面前。

从塞尔瓦托家偷来的传世钻石对戒。

……钻石对戒?

杰克忍不住想笑出声。让整个州警局闻风丧胆的银发艾玛·柯斯米斯基跑出去整整五天就是为了这对还没有这套房子贵的钻戒?还顺便换了个造型变成邻家女孩小艾玛了?

她是他这辈子遇见过的最让人捉摸不透的罪犯,却也是他最可爱的小疯子。

她早已冠上柯斯米斯基的姓氏,却还要在这迷人的黄昏与夜的交接时分——

捧着钻戒,迎着海风、海平线和他,向杰克·柯斯米斯基单膝下跪。

他没想到会有这一天,杰克追求她至少五年的时间才会有现在的艾玛·柯斯米斯基。即便他明白她深深爱着他,却也从没想象过这种情景。

她会伤心的。哪怕杰克只犹豫了那么一秒钟,艾玛的大脑也会曲解成“他不爱我”。但他不假思索地拿起了对戒,同样单膝下跪为她的无名指戴上闪亮的爱意。

艾玛·柯斯米斯基轻轻地笑了,笑得那么……

纯净。

她知道特工和通缉犯的情感不会长久,但她就喜欢这一点。因为杰克望向她的眼神里总有眷恋和一点患得患失,好像明天艾玛就会被一枪处决一样;她不怕死,只怕他会离开,不管以什么原因。

柯斯米斯基夫人只想要柯斯米斯基先生陪着她,就这样。

“小姐喜欢这对钻戒吗?”

“喜欢。”

就跟他向她求婚那时的对话一模一样,艾玛笑得愈发开心,在杰克的脸颊上留下一个轻轻的吻,留下温柔的触感。

海岸线马上就要入夜了。

“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体贴了?我还以为你又跑去哪个地方顶风作案了,整个州的条子都在找你,知道有多危险吗?”

“放心吧亲爱的,我最近新学了很多越狱知识。再说他们也抓不到我,都这么些年了,我还没见过监狱长什么样呢。”

“我见过。别的不说,你在那就吃不上芝士条了,更别提香草冰激凌马卡龙。我见不到艾玛小姐,五年就白费了。”

“有兴趣坐下来看看电影吗?《爱乐之城》。”

“很久没看过电影了。浪漫爱情故事?不感兴趣。”

“那你对什么才感兴趣?这是我最爱的电影!没看到我刚才坐沙发上感动流泪吗!”

“我只对您感兴趣,艾玛·柯斯米斯基小姐。”

“哈哈,没想到你这么爱我。”

“如果我恨你呢?说不定。”

艾玛起身,抱着杰克。她尽量把自己埋进杰克的肩窝锁骨里,过了好一会才缓缓开口:

“谢谢你,亲爱的。我也恨你。”

FIN.

评论(3)

热度(65)